中国福彩网

图片

媒体看期市

[期货日报]广期所举办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座谈会
时间:2024-04-16 作者:鲍仁 来源:期货日报

  为提升存管业务水平,推动银期合作走深走实,4月15日,广期所在广州举行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座谈会。会议总结了广期所2023年度存管业务整体运行情况,通报了首次存管银行年度综合评定结果,并谋划了2024年度工作。与会各方围绕“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,加强银期业务合作,支持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”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。10家存管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。

  会议认为,2023年是广期所开业运营的首个完整年度,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广期所坚持“艰苦奋斗、规范运作、只争朝夕”的创业精神,统筹发展与安全,推进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。存管银行是广期所的重要合作伙伴,2023年广期所与各存管银行一道,同向发力,实现全年存管业务安全运行,推动银期合作向纵深发展。

  各存管银行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,银期业务前景广阔,期待未来大家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。银期双方围绕服务绿色发展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、服务“一带一路”倡议,把新能源产业作为率先发力点,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拓新局,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积极作为。

  下一步,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,广期所按照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,牢牢把握强监管、防风险、促高质量发展的主线,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,持续深化与存管银行的合作,优化制度规则,完善系统功能,向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,加快构建安全高效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,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。

附件下载:

机构地图
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
北京市
  • 期货公司

  • 风险管理公司

  • 资产管理公司

期货公司投诉受理渠道